#!/bin/bash
#Program: 手工餅乾基本款
#History: Sep. 7, 2008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小昕妳有吃素嗎? 為什麼只有素食食譜? (關於小女巫的素食廚房)
#這是看了原味主廚的食譜後自己改良的(其實是因為手邊沒有 polenta 這種材料, 就全部以麵粉取代  )

#原料: (大概可以做四十個小餅乾)
奶油 170g (覺得有點太多, 下次試試看 150g 就好)
糖 170g
粗玉米粉 (polenta / cornmeal) 255g (我這部份全以麵粉代替)
普通麵粉 100g (再加上 polenta 的部份, 總共用了 355g 麵粉)
二到三條橘子皮(只削皮, 這部份我沒加)
二到三個蛋(我只用了兩個)

#因為奶油沒融的話不好攪扮, 我先把奶油融化後, 加入糖跟蛋攪伴. 然後才慢慢倒入麵粉, 用刮刀以下往上括的方法慢慢弄出麵糊的. 

#最後會有這種黃色軟軟的麵糊出現. 先用保鮮膜封著容器在冰箱內冰一小時, 讓麵糊表面有點變硬.



# 然後捏一小撮麵糊, 壓成扁平狀放到烤盤上就可以了. 我當然是沒有用 cookie cutter, 直接隨興捏, 所以餅乾形狀非常多元化

# 烤箱預熱 375F 五分鐘, 然後烤約十分鐘就可以了. 其實烤到邊緣有點焦就差不多. 之後把餅乾拿出來放冷.

#下次來試不同口味的餅乾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