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n/bash
#Program: 泡芙 I
#History: Sep. 28, 2008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小昕妳有吃素嗎? 為什麼只有素食食譜? (關於小女巫的素食廚房)

#最近網誌都以食譜居多, 一方面是公公婆婆要來, 要找清淡營養又可以帶著走的食譜(是的, 十月初我又要出去度假旅遊啦~), 一方面公司一直風雨不斷, 先是施先生離開, 然後是裁員, 現在又傳出要被併, 動盪不安. 目前"傳言"有十家公司正在跟我們眉來眼去, 比較有可能出手的是 IBM, Alcatel-LucentAmdocs 三家. 這其中又以 Amdocs 最有可能, 因為我們的東西正好可補足他們缺的那塊....不過這些都是"傳言", 誰知道最後結果如何? 也許沒有人真的出手. 如果傳言屬實, 那被併之後是不是又有一波裁員呢? 是不是要換地方上班?! 總之是一整個不確定, 所以....悶到一個極點的我就只好上班時跟同事賭錢看哪一家會買我們, 回家就以研究新食譜為發洩.

#泡芙我已經做好幾次了, 每次都照不同的食譜做, 但都覺得配方不太對, 即使是那些很有名的網誌跟網站的食譜都是一整個怪. 尋覓很久終於讓我找到一個簡單又比較健康(奶蛋油沒加那麼多)的做法. 這次我還實驗了"輕食版", 把又香又肥的奶油換成號稱煙點高到攝氏兩百的植物油 canola oil. 結果輕食版吃起來是沒那麼香, 但也蠻不錯吃的!

#這次是照這位網友的食譜做的:
http://blog.sina.com.tw/carolbaby/article.php?pbgid=41898&entryid=575003

#材料(份量跟原食譜相同)
水: 100g
無鹽奶油: 50g (輕食版: canola oil 50g)
過篩麵粉: 80g (我是用普通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蛋: 2 顆 (打成蛋汁備用)
鹽: 2g (我覺得輕食版 2g 太多了....其實..也不一定要加鹽吧!)

#Step1 水+鹽+油煮到滾

#肥滋滋版



#輕食版



#step2 把過篩麵粉跟糖加入 Step1 鍋中, 加入的時後用刮刀快速攪扮, 很快就會出現如下的麵粉團

#肥滋滋版麵團



#輕食版麵團( 看起來是完全一樣的, 顏色稍微有點淺)



#Step3 趁麵團還熱的時後加入蛋汁, 用刮刀快速攪扮. 蛋汁要分兩三批加入, 不要一次全倒下去, 太滑了會很不好攪.

#像這樣就倒太多了



#最後會出現濃綢麵糊. 基本上是刮刀挖上來後出現倒三角但不會滴下的狀態.



#左邊是肥滋滋版, 右邊是輕食版, 顏色略淺.



#Step4 再來就是把麵糊用壓花擠到烤盤上. 我沒壓花器所以是用三明治袋剪小口來擠的, 老實說非常不好控制, 想擠成大便造型結果仍然承襲我做甜點的一貫風格: 大小形狀不一, 各個有自己的特色. (不過我還是成功擠出了幾個大便形的麵團  )



#Step5 用攝氏180 度烤三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烤完後還是把泡芙放在烤箱內一陣子, 泡芙的顏色會慢慢變深並變硬. 烤完後放烤箱收尾的時間是看你想要吃多硬的泡芙, 我喜歡像義美小泡芙那樣的口感, 所以放了約有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