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bash
#Program: 回臺婚禮記事本 要營造紐約的感覺? 婚禮當天的機絲 (part 5)
#History: Apr. 7, 2009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最後更新 2015.01.19)

Nov. 2008 ~ Mar 13, 2009 –
要營造紐約的感覺? 婚禮當天的機絲

紐約, 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很 high 的拍完了婚紗照後, 我跟貓爺開始分頭進行婚禮上面要用的小機絲, 有些是我們從美國帶回去, 有些是在臺灣弄好的. 這些東西的目地是要用有限的預算營造出一點點紐約生活的感覺, 當然像 MV 是很好的表現方法, 不過我們知道
1. 除了年輕人 + 坐在靠近大螢目, 很少人會專心看 MV
2. MV 希望控制在三分鐘內, 人家是來參加婚禮不是來看電影的. 三分鐘能夠營造什麼很紐約的東西嗎? 很懷疑.

第一個能夠”免費+營造氣氛”的工具就是音樂了. 現場音樂我們一致同意要用爵士樂, 一方面我們兩個都喜歡爵士樂, 而且比較適合用餐 - - > 這點非常重要 , 總不能放我們兩個都愛但大家會被吵死的音樂, 例如 The Dandy Warhols 的 We Used To Be Friends, 當然以我自己從小聽另類搖滾到大的經驗, 知道不夠主流的東西會有多破壞氣氛 XD

但爵士樂百百種, 到底要用啥爵士樂呢? 前一篇有提到我很喜歡王家衛的電影, 而我的藍莓之夜"不但取景於紐約, 而且是看了之後會讓人大呼”對! 這就是我感覺的紐約”的一部電影. 可能一方面王家衛是東方人, 不是紐約客, 一方面他自己也說這部電影其實是他另一部愛情電影(強烈懷疑是重慶森林)的紐約版, 換句話說同一個愛情故事發生在紐約的話, 會是我的藍莓之夜這樣的調性. 紐約對我來說, 真的很拼貼, 無法再找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不但隨時有人剛下飛機, 有人決定離開, 大量移民與背後的各文化強擠在這個城市之後, 單純元素可以很多面(就好像歌手也可以演戲如這部電影中的 Norah Jones), 紐約這幅畫可以直接切成兩半, 也能成兩幅畫, 撕碎再重拼貼, 一樣奇妙詭異的維持相異元素間的平衡. 所以我的藍莓之夜裡的 The Story, Norah Jones 的 New York City, Let’s Fall In Love (我們選的是 Diana Krall 的爵士版本), Molly Johnson 的許多歌曲, (MV 也採她的 If You Know Love 當成背景音樂) 等等, 都是用餐時默默在提振氣氛的工具.

費用: 免費.

第二個部份就是(只有年輕人才懂得參與的)網站部份. 我跟貓爺都太忙了, 原本在婚禮前就要做好的網站到現在都還沒弄好  只有暫時網站給會上網的親友玩一玩. 在網站上大家可以作測驗 (題目當然是有關我們兩個的事, 比如說我跟他在哪認識的, 我們沒用過的程式語言是下列哪一個等等), 也可以投票 (例如大家可投票我們蜜月要去哪玩等等), 讓大家在婚禮前就可以暖暖身. 這是給大家有參與感的方法之一, 又可以順便把我們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呈現出來.

費用: 免費

再來就是場佈啦! 現場佈置能夠控制的地方就很有限, 真的要有效果的我們又覺得太貴或不太合家長意見.  例如這張 IKEA 賣的黑白紐約夜景大掛畫我們都很喜歡, 但要扛回臺灣何其容易. 因此到最後, 我們用了些微小, 不大剌剌的表現方式(也比較像我們的個性). 有點像放些密秘在婚禮上, 真的有興趣的人自然會發現某些小地方呈現了我們在紐約生活的片段:

1.
地址貼: 喜帖後頭的貼紙是鋼印貼紙, 上頭是 initial C (貓爺的姓) 與我們在美國的住址.

費用: 整組是從 Williams-Sonoma 網購的, 約 3500 NT.



2.
明信片: 我們有互寄明信片的習慣, 有些明信片就擺在婚紗照旁邊.

費用: 免費 (well…美國國內郵資而已)

3.
紐約 skyline 卡片: 這是在 MoMA 買到的剪紙卡片, 很不幸婚禮後有一張被不知明人士拿走. 在婚禮前貓爺媽媽跟我說不要把貴重的東西拿出來佈置, 會有人拿走, 我還想說:”不會吧?! 來參加的都是我們的親友耶, 又不是陌生人….” 結果…. ~_~

費用: 約 187 NT 一張.

4.
紐約生活日誌: 我有把照片跟文字放在一起當日誌的習慣, 大家看我的 wedding notes 大概就知道這是我自己的一點小興趣. 這本算是送給貓爺當紀念的小冊子, 當天也在婚禮上出現.

費用: 免費



5.
抽獎遊戲: 我們都希望婚禮當天賓客很有參與感, 而不是來吃飯兼看我們當一日明星狂演戲, 所以準備了六隻 SWATCH 手錶(選的是 midsummer dream 白色這一款, 是 SWATCH 的婚禮系列手錶之一) 讓賓客抽獎. 不過抽到的人上台要念一段通關密語 “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 這個又臭又長的字是 Mary Poppins 裡面發明出來的, 意為”好得無法形容”, 很適合我們當天的心情, 抽獎的時後現場音樂也放了這首歌, 整個很歡樂. 上台的賓客當然不會真的要念得正確, 我們在下面偷偷加註了中文音譯, 結果念出來頗有喜感, 算是當天笑聲最多的時後.

費用: SWATCH 手錶一隻多少 $$, 大概就知道花了多少啦 XD

真情無價, 其它的交給 Master 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