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n/bash

#Program: 爛香焦的第二春 - 香焦優格蛋糕
#History: Apr. 19, 2009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小昕妳有吃素嗎? 為什麼只有素食食譜? (關於小女巫的素食廚房)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為啥我最近猛 po 素食廚房的文章. 其實回臺灣的一兩個月前, 因為公司一堆鳥事, 回家動不動就研究新菜單解悶 ( 做了好吃的東西再吃掉, 心情怎麼會不愉快呢!) 但是實在很忙, 連回到美國一堆事情要處理, 現在才比較有空把那段時間的新發現整理出來. 這些菜有些是試了許多不同食譜再調整, 才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比例(像前一篇的青醬), 有些菜歸功於負責任布落格主的食譜,照著做一定成功, 這次要 po 的蛋糕就是許多食譜中遇到最好的(一次就可成功)食譜.

#食譜來源: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 一支湯匙做香蕉優格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2416722

材料我作了點調整, 後面藍色字部份是我調整過後的.

濕料:
70 g (1/3 cup)融化奶油或蔬菜油 --> 用植物油, 因為要高溫烘培所以選耐高溫的植物油
125G(1/2杯)砂糖 -->我用的優格本身就甜, 所以糖減半
2顆蛋
230 g 優格(酸奶油)-->用了水果口味的優格, 不過都抵不過香焦的強烈香氣
280 g(1又1/4杯)香蕉泥 -->要用湯匙壓成泥, 所以說快爛掉的香焦最理想
香草精少許 -->加了一匙 (1 tablespoon)


乾料:
250 g(2cups)中筋麵粉 -->用普通麵粉 (all purpose)
4 g (1/4小匙)泡打粉
5 g(1小匙)蘇打粉

#就跟網誌上寫的一樣, 把濕料混好再倒到乾料中攪扮, 比例對了就會變成圖中的樣子(湯匙挖起來會黏綢). 我用的優格裡面有加果粒, 所以還可以看到 mixture 裡面隱約的果粒.



#我用了標準烤布雷杯來裝, 約裝八分滿, 這樣的份量約可做 6-8 杯. 裝完杯子在檯上敲幾下可以讓表面平順一點.



#然後就進烤箱啦! 烤箱預熱到 390F / 200C 烤約十五分鐘, 用叉子叉進抽出來沒有沾黏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