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bash

#Program: 最受歡迎辦公室點心 - cheese and crackers
#History: Apr. 22, 2009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小昕妳有吃素嗎? 為什麼只有素食食譜? (關於小女巫的素食廚房)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傳統美國人家中作客的經驗? 美國地方大, 各地都有不一樣的風格, 我指的傳統美國人是指新英格蘭地區的老美(好啦其實他們並不是真的很"傳統", 我指的是大家在節慶電影中常看到的那種美國人: 住著大大的 house, 保有許多美國早期"中產階級白人"習慣的那種美國人, 應該其它地區也有這樣的老美, 只是我只去過新英格蘭地區這邊的老美家中作客, 所以....)

以前一位老美朋友家就住在波士頓 Pembroke Street 上 (大家用 google map + street view 就可看到這種傳統石造的大房子), 有時去他家作客會覺得好像走進歷史一樣  不管是四面都用"高聳入雲端"的書牆來裝飾 study room, 還是大到不能再大的餐廳, 還有非常古色古香的厚重木頭家俱, 都會猜到主人應該是美國上流社會的白人. 偏偏我的老美朋友是個思想新潮常常各地旅行的老美, 而且還是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徒, 勉強可以符合我對傳統白人形像的地方只有他的成長環境與飲食習慣而已.

所以說了這麼多廢話, 跟起司加餅乾有啥關係咧? 第一次去他家的時後, 不算是作客, 比較像一些朋友在他家 hang out. 結果沙發旁的桌子擺了一盤"各色各樣的起司塊+幾把刀子". 正在納悶這是請客人吃的嗎? 一個老美拿了刀子切一塊起司起來直接往嘴裡送, 還點點頭說很好吃. 不會吧?! 單吃起司也算是一種零食? 另一個人也拿了刀子切一塊起司, 然後才發現旁邊有個小甕, 蓋子打開裡面拿出一片餅乾, 把起司放在餅乾上也往嘴巴裡送. 第一次知道原來起司跟餅乾也是家常零食, 我以為高級餐廳才這樣子弄.

等到我在紐約工作後, 辦公室廚房也出現了這種零食. 秘書是法國人, 所以她擺的各種起司清一色是法國起司, 說法國人在吃方面表現強烈愛國心是一點都不為過啦! 至於餅乾就很多樣, 鹹的, 無味的, 加各種香草類的, 還有 rice cookies. 配來配去我覺得自己最喜歡的搭配方式是蒜味餅乾加 Brie (一種法國起司). Brie 外層皮比較硬, 但中間很軟還會黏手, 用刀子切下可以稍微像奶油一樣抹在餅乾上, 口味除了原味還有加各種香草類的選擇. 然後不管是配餅乾單吃還是在上面加水果或香草都很好吃. 作法很簡單, 平常在家宴客可以拿來當餐前菜, 或下午肚子餓自己弄來吃.

原料就是起司跟餅乾, 如果要加切片水果跟香草類也可以. Brie 在一般的美國超市就可買到, 通常是一個大原盤狀的起司塊切成好幾等份, 論斤兩算錢. 至於餅乾那更簡單, 通常在賣麵包的附近就可看到這種專門配起司吃的餅乾.



#只要把起司切一塊放到餅乾上就可以了! 辦公室裡大概找不到比這更簡單卻又美味+填肚子的點心吧! 在家可以作更多變化, 這三款分別是: 草莓加新鮮薄荷, 蕃茄丁加新鮮羅勒, 最後面是葡萄切片.



配下午茶也很搭. 總之是個只要原料品質好就可以很好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