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64

#!/bin/bash
#Program: 魚香醬炒時蔬
#History: June 8, 2009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小昕妳有吃素嗎? 為什麼只有素食食譜? (關於小女巫的素食廚房)

#主要是以魚香醬的美味搭當季蔬菜. 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 都是借重醬料的香氣, 所以比較適合本身沒有強烈味道而且易於吸收醬汁味的蔬菜為主, 像茄子之類. 我之前也試過用蘆筍, 因為正好蘆筍打折買太多 XD 蘆筍本身的味道配上魚香醬也還不錯.

食譜來源: 150 種台灣人氣好料理(楊桃文化)

材料:
1. 魚香醬 (只要比例對了就可以, 我用普通不繡鋼湯匙來量)
辣豆瓣醬 1 匙
醬油 1 匙
水 4 匙
黑醋 1 匙
糖 1 匙
酒 1 匙
太白粉 0.5 匙 (我沒加)
蔥末 1 匙
蒜 0.5 匙
油 1 匙 (我用炒菜用的 canola oil)
2. 蔬菜:
上面的份量約茄子一條(不是西洋的茄子, 是臺灣那種瘦長型的茄子 Japanese Eggplant)

第一步先把醬調好

DSC_2830

第二步大火熱油鍋把菜放下去爆炒. 我是直接把菜放到油鍋之後蓋鍋蓋, 等到菜有香氣出來或者變軟的時後, 再把魚香醬放下去, 中火扮炒. 如果覺得醬不夠可以再加水.

DSC_2832

等到菜熟了就可以起鍋啦!! 非常簡單.

DSC_2833

茄子版. 我覺得當下酒菜也不錯 :) 前幾天到附近日本超市買糙米(日本糙米真是好吃~), 看到梅酒忍不住就買下手了. 拿魚香醬炒下酒小菜, 很夠味.

 DSC_3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