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87

#!/bin/bash
#Program: Bateaux New York Cruise Dinner 出航吃晚餐
#History: Sept. 1, 2009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最後更新 2015.01.22)

#上周三晚上慶祝七夕情人節, 跟貓爺去吃 cruise dinner. 這種提供坐著船在傍晚出航, 邊繞曼哈頓邊吃晚餐的公司有好幾家, 我們選了在 Chelsea Piers 出航的 Bateaux New York.

http://www.bateauxnewyork.com/ba/dinner.jsp

先坐 E train 到 23 街, 然後走路到 Chelsea 碼頭. Chelsea Piers 有好幾個碼頭, 不是很大, 整理得很乾淨整齊. 我覺得高雄鼓山往旗津的渡船頭已經整理得很乾淨了, 不過可以更好一點像 Chelsea 這樣種點花, 漆個比較美的顏色.

DSC_1035

DSC_1036

今天要坐的船, 有大片透明玻璃窗, 能提供用餐者最好的視野.

DSC_1037

六點十五分 boarding, 七點開船.

DSC_1039

大部份人都是開始 boarding 的時間就到船上了. 晚餐有前菜, 主餐跟甜點三道, 每道中間都相隔約 40 分鐘左右, 讓大家可以有時間到甲板上照相或喝酒.

連天花板都是玻璃, 我們的位置在中間, 如果想緊臨窗邊的座位每人還要再加一百美金, 所以算了吧 呵呵~

DSC_1040

合照是隔壁桌的老先生幫我們拍的. 事後聊起才知道他是退休的攝影師, 是個老紐約客, 跟我講了好多以前曼哈頓的情況, 像是他小時後住過布魯克林, 後來搬到現在 UN 所在地等等. 他說小時後 UN 那裡全部都是平房, 鄰居彼此認識, 他只是個五六歲小男孩, 出門幫媽媽買東西一路上都有人跟他打招呼. 我以為紐約很早很早就是個非常商業化且高度都市化的大都市, 原來在他的年代, 不過是六十幾年前, 曼哈頓是如此不同.

等待船七點開出港的時間先送麵包, 一盤有好幾種, 還算不錯吃. 結果兩個餓死鬼吃掉了四個麵包後服務生又送來了一大盤大約有八個麵包吧!! 我想我們解決麵包的速度是嚇到他了 :p

DSC_1041

前菜一號 Pate De Campagne (鵝肝醬)

DSC_1059

DSC_1061

前菜二號 Lobster Bisque (龍蝦湯)

DSC_1060

兩道都有水準之上. 前菜解決得差不多了, 船也早就離開港口到達曼哈頓南端.

DSC_1063 

我們也到甲板上東照照西照照. 七點離開港口的船正好趕上當日美麗的夕陽.

DSC_1074 

然後現場樂團就開唱了, 以爵士樂為主, 我覺得唱得很不錯, 不輸之前在爵士吧聽的表演.

DSC_1080

天色暗得很快, 半小時內曼哈頓華燈初上, 配上爵士樂, 標準的紐約之夜 =)

DSC_1094 

甲板上不但聽得到樂團, 還有美景與好酒,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DSC_1111

然後乖乖回坐位吃主菜. 船已經繞過曼哈頓南端跑到曼哈頓東邊了, 遠遠可以看到點著燈的帝國大廈與 Queensboro Bridge.

 DSC_1098

主餐一號 Rosemary and Mint Braised Lamb Shank (羊肉) 貓爺嫌不夠味, 我不喜歡羊肉沒有意見.

DSC_1140

主餐二號 Beef Short Ribs (牛肉) 還可以, 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還好有點紅酒不然吃到會膩.

DSC_1142

剛上船的時後服務生就有問我們是不是特別來慶祝什麼, 我們只有淡淡的說中國情人節. 後來樂團表演中間唱名了好多船上的顧客, 有的來慶祝結婚週年, 有的是生日, 有的是退休, 還有一個男生當場求婚, 反正整船一直是很熱鬧愉樂的氣氛.

DSC_1156

DSC_1172

船開過了 BMW 三個橋, 原路回頭, 特別繞到自由女神像前面停著.

DSC_1183

最後我們又到甲板上去, 把曼哈頓懾人心神的燈火收集到相機內.

DSC_1192

甜點一號, 起司蛋糕.

DSC_1201

甜點二號, 吃起來像奶酪的甜點

DSC_1202

兩個都好甜, 好在有附咖啡, 冰紅茶或熱茶. 最後十點鐘在樂團唱著 New York New York 的歌聲中結束.

DSC_1207

然後冒著小小的雨, 在有點涼意的夜色中回家. 平凡的小夫妻, 在紐約的某個美好夜晚.

不知道是八八水災, 還是老先生的故事, 或者最近在校對阿含經, 我記起了最當初被’念死無常’這樣的觀念所震撼的時刻. 不知道為什麼, 從小我就有種奇怪的習慣, 當身處於快樂與開心的情境, 總是忍不住會為”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句話感覺失落無奈, 可以說我很少真的處在美好之中而不會想起結束的那一刻. 我還是會為開心美好的事情而真的感覺開心, 感覺美好, 但從來就沒有因為這些事讓我忘記萬事無常的真理. 後來看到念死無常四個字才有如此的豁然開朗: 對, 美好總會結束, 苦難總會結束, 雖然我們並不知道結束的時刻. 這就是我所身處的世界. 剛好最近連續和幾個很久沒聯絡的人有點小接觸, 讓我回想起許多早已忘記的事情. 然後我發現過去幾年的我仍然沒有改掉一個惡習: 總是花太多時間去生氣去不滿鳥事與鳥人, 沒有花最大的心力去跟真正對我好的人相處, 去提供我能提供的幫助, 去把握住關心與了解他們的機會. 然後鳥事鳥人都消失了, 對我好的人有些還在有些消失了, 到頭來真正讓我後悔的是我錯過了對那些值得珍惜的人付出我可以付出的一切.

如果一切都終將歸於塵土, 至少我應該花心力在對的地方. 於是那天晚上, 在”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的音樂, 美景與好酒下, 過去的惡習, 對第一次看到”念死無常”四個字的震撼, 還有一些像是透過霧氣看到的回憶, 全部像水流一般灌進腦海裡. 我第一次用不同的眼光看著身邊這位笑起來傻傻的, 常常讓我自問”這位是我老公嗎?”的大男生. 如果我們很幸運沒有變成以離婚收場的怨偶, 菩薩保佑沒有一方太早離開這世間, 真正能跟這位先生相處的時間有多久呢? 三十年? 四十年? 我已經過了人生三十幾個年頭, 一切都像短短的夢境般, 我相信接下來的三十年或四十年不會過得太慢. 可能我們會一同或各自面對更多的鳥人鳥事, 或者我們就是彼此的冤親, 無論如何, 這一切終究會結束. 不過我不願在回頭看這一切的時後, 像我現在回頭看著自己的過去那樣, 後悔自己忽略了應該在乎的人, 後悔自己沒有盡心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