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n/bash
#Program:
好的開始: 婚禮主題
#History: Dec. 15, 2008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最後更新 2015.01.19)


結婚是兩個人(或兩家子)的事, 我從來就沒想過要辦得像公司尾牙或新郎新娘當明星的婚禮(我想這部份是婚紗產業之所以賺錢的地方: 理想上一生一次的婚禮大概是多數人能夠成為大家矚目焦點的唯一一次), 因此在 verywed 上看到婚禮要請主持人, 還有安排許多節目等等各種婚宴現場的情形讓我有點吃驚, 我心裡想的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啊~ 還是我已經受到美國婚禮的影響太多了, 腦中畫面出現的都是新娘當天穿著簡單大方的白紗(不會再換), 捧著高雅小花束, 然後新人與親友在花園內讓神父簡單主持婚禮就完成了.

畢竟還是要在臺灣辦, 而且雙方家長似乎比我們更熱衷於婚禮的籌辦, 所以我們也就照臺灣的方法囉. 如果真的要講出個什麼期望, 大概唯一會想要堅持的是整體上要有紐約的感覺. 對, 這種'主題'實在太難了, 首先紐約就是個充滿各國元素與不停變化的都市, 要怎麼樣呈現出紐約感覺, 還要跟所謂的'愛情故事'連起來呢?! 這真的是很頭疼的問題. 從現場佈置放上紐約夜景大掛布(太難找大概實現不了), 音樂堅持以爵士樂為主(硬是去看了好多紐約爵士樂發展的文章, 還請懂爵士的朋友推薦), 在 Century 21 尋找有代表性的小東西方便現場佈置用(正努力中), 到來賓小禮考慮送 I LOVE NY 系列的東西(貓爺似乎不同意) 等等, 可以想得到的我都想了.

回歸到原始, 我們只不過是紐約大都市芸芸眾生中的兩隻, 需要把紐約放這麼大嗎? 這個我們都不太喜愛的都市, 將來也不考慮長住的都市, 到底在我們的關係中佔了多重要的部份?! 頂多可以說我們的故事是個發生在紐約的愛情故事吧! 在跟貓爺與其它朋友談過之後, 我反而對於紐約這個元素不再那麼重視了. 當然仍希望在小地方透露出(紐約+愛情)的感覺, 畢竟這是我們相識並生活在一起的地方, 但應該融入我們兩個人的特性, 例如我們共同對音樂與藝術表演的喜愛 (嗯....待我去想想怎麼把紐約愛樂與各種藝術表演放進來), 工作上的同質性, 日常生活的元素(愛研究素食菜單與到處做義工的新娘, 與愛上網比價與事事都得用試算表作計劃的貓爺) 等等.

此外我跟貓爺對於婚禮當天成為眾人矚目焦點也不是很熱衷, 似乎婚禮上有同樂會氣氛讓大家有參與感是更重要的部份. 所以我一直力邀貓爺展現他不怎麼樣的小提琴琴藝(但還未遊說成功), 並威脅如果不表演小提琴那就去模仿貓王好了. 另外一唱歌就停不下來的貓爺媽媽當然也要給她小參與一下過過癮, 結果聽說她來找了合唱團團員一起合唱一首歌 XD 來賓雖然不用表演但也有遊戲跟獎品可拿, 讓大家都有玩到~ (說是不要走辦尾牙路線, 結果搞得更歡樂 :p )

有了主題, 對於婚紗, 現場佈置, 喜帖, 影音等等的決定就會更抓得住方向. 所以主題跟大方向是越早定案越好, 也可以趁機回顧兩個人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可以算是給籌辦婚禮一個"好的開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