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8


#!/bin/bash
#Program: 烤蕃茄 - Stuffed Tomatos
#History: May 21, 2009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小昕妳有吃素嗎? 為什麼只有素食食譜? (關於小女巫的素食廚房)

#這道菜雖然有點麻煩, 不過可以做很多變化.

#材料:
蕃茄六到八顆, 理想上是大蕃茄比較好弄, 不過冰箱只有小蕃茄所以就用小顆的.
洋蔥一大顆切丁
素香腸三條 (香腸本身有辣味我就不加辣椒粉了)
大蒜三瓣切碎
麵包粉 (bread crumb) 2 cups
帕馬善起司粉少許

這是我在超市買的素香腸, 居然四條要 9.99 美金, 真是嚇死人! 一堆好萊塢名人流行吃素後, 在美國吃素好像是一種時尚行為一樣, 不但素肉從來就沒有便宜過, 素食餐廳或外帶一間比一間貴, 而且還一直跟有機食品掛勾, 會便宜才有鬼呢 :)

choplet_sausage

第一步先把洋蔥大火炒香約一分鐘後, 把切片素香腸放進去中火炒. 可以隨自己喜歡加香料: Oregano, parsley 等等, 我直接用罐頭 Italian Seasoning, 大家可以自行發揮創意. 內餡要放什麼都很隨意, 我放過炒飯, 雜拌菜等等. 變化很多, 大家隨意.

st1 

第二步: 炒得差不多後熄火, 直接把麵包粉跟蒜末丟下去攪扮放冷. 不管你用什麼內餡, 最後比較建議像圖中這樣撒上麵包粉吸收水分, 等一下進烤箱比較不容易出水. 麵包粉(breadcrumb)超市都有賣.

st5 

放冷的時後就可以來挖蕃茄. 蕃茄頂部先用小刀用四十五度角劃圈, 主要是把蕃茄頂部附近白色很硬的那部份切掉. 小心慢慢切, 不要跟我第一次切一樣很粗鹵, 一下子刀子就穿過蕃茄直接戳在我的手掌上….

st2 

之後用湯匙把裡面的肉挖出來, 不用真的挖到全部很空, 大概有個空間可以放餡料就可以了. 我覺得比較好用的是一種吃蛋糕用的湯匙, 邊邊有鋸齒狀的比較好挖. 挖好之後先灑上鹽跟黑胡椒

 st3 

然後倒放在廚房紙巾上, 讓紙巾吸收水份約十分鐘.

st4 

然後就可以填餡料了. 可以用湯匙稍微把餡料壓一壓, 會填得比較紮實, 然後頂端灑滿帕馬善起司粉封口. 接著在蕃茄上撒點橄欖油, 也可以用刷子刷, 我很懶就直接湯匙舀一點撒上去 (drizzle).

st6 

這樣子就可以準備進烤箱了.

st7

375F 烤約十五到二十分鐘. 番茄封口的起司粉會有點焦掉, 有時候番茄邊緣也會破掉, 都是正常的. 明天要出門旅行, 先裝兩顆在便當盒裡.

st10 

晚餐也來吃一顆吧!

st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