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n/bash
#Program: Mediterranean filo pastry pie 地中海沙拉派
#History: Nov. 18, 2008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最後更新 2015.01.19)

小昕妳有吃素嗎? 為什麼只有素食食譜? (關於小女巫的素食廚房)

#我自己還蠻喜歡地中海口味的沙拉, 總是有波菜, 橄欖油+醋, 以及 feta cheeze (一種羊乳酪). 這道派是把地中海口味沙拉的原料放進 filo pastry (一種薄得像紙的派皮) 烤得酥酥脆脆, 我覺得超好吃, 飽足感也夠, 當前菜或主菜都不錯.

#作法是參考 BBC 網站, google 一下就有.
我想就算不懂英文看著做大概也差不多了, 一點都不難. 比較需要小心的是 filo pastry 的處理. 我是從超市買冷凍品, 拿出來後沒有像影音教學裡面那樣蓋溼布(我蓋下去結果就黏在布上了....), 只有在冷棟 filo pastry (還包在塑膠袋裡) 上面蓋一層濕紙巾而已, 要用就抽一張出來. 完全不蓋的話真的一下子就乾掉脆化, 一拿起來像 50 年舊書頁般碎成一片片.

#原料:
<<派皮>>
filo pastry (我用了大約 10 張)
melted butter (85g, 我用奶油跟植物油混合)
<<內餡>>
2 tbsp olive oil ->橄欖油兩匙
1 large red onion, halved and sliced finely ->一顆大的紅洋蔥, 切絲
600g/1lb 5oz baby leaf spinach -> 波菜一磅
freshly grated nutmeg, to taste ->沒用到
salt and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糊椒鹽
55g/2oz sultanas -> 葡萄乾, 非常提味
85g/3oz pine nuts, toasted -> 沒用到
225g/8oz feta -> 洋乳酪
3 medium free-range eggs ->三顆蛋

#作這道菜的兩項主要原料: filo pastry 及 feta cheeze



#先開始調內餡. 把波菜煮熟, 跟其它內餡原料混在一起攪拌.



#接著把一張 filo pastry 鋪在烤盤上, 塗上融掉的奶油, 再鋪一張, 再塗奶油, 重覆這步驟五次, 這樣就成了派皮底座.



#接著把內餡放進派皮底座, 四角折起來.



#再拿五張 filo pastry, 這次要把五張剪成跟折起後的派皮底座差不多大小, 用來把缺口蓋住. 然後也是一層 filo pastry 一層奶油的鋪五層. (我剪的派皮還是太大了, 應該更小張一點)



#接著就可以進烤箱啦! 我是用 350F 烤約三十分鐘, 大概派皮表面變金黃色就可以了.

#因為怕自己做失敗, 在超市我還買了已經弄好的 filo pastry shell, 只要把內餡放進去, 放微波爐或烤箱加熱, 馬上就可食用, 也是蠻方便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