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n/bash
#Program: 回臺婚禮記事本 新秘溝通 (part 7)
#History: Apr. 21, 2009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最後更新 2015.01.19)


Mar. 某幾天 – 新秘溝通

跟新秘溝通最好的方式就是拿自己喜歡的圖片秀給新秘看, 但有時後這樣的溝通反而沒有辦法真的溝通到什麼, 其實從新秘以前的作品去挑會比較快. 否則就得用試妝的方式親身去試自己想要的造型, 看看搭不搭了. 我的時間這麼少, 當然沒辦法這樣做, 因此後來決定的樣子都是從新秘以前作品裡頭挑, 之前收集的照片就當成”無法完成的夢想”吧

我非常喜歡高雄的新秘 Jennifer. 原來我是找郭秀芳老師 (Holly 介紹的) 但她檔期已滿, 工作室就推薦了 Jennifer, 看過她的作品覺得挺不錯所以就選了她, 而且連訂婚也讓她負責.

Jennifer 的妝整個就只有”讚”能形容. 首先打底非常自然, 妝不過厚, 也夠把整個氣色都提起來. 而且她還很能了解我比較偏向自然裸妝的想法, 在畫妝之前有跟我確認要不要把小雀斑全部遮到不見, 還是淡化就好, 我的答案當然是”不用全遮, 自然為主”, 寧願有自然的小雀斑也不要假假的遮暇失去美感. 這點可以看出她很仔細要推敲新娘想要的妝感, 而不是照表操課全部都畫一樣.

Jennifer 的仔細當然也表現在其它方面, 尤其是眼妝的部份. 眼妝如果很注意細節的話是可以畫出靈活靈現那種神彩的. 我的眼睛比較屬”大而無神”, 怎麼弄得看新秘功夫. 所謂的眼妝細節有許多部份, 舉例像眼睛下眼眶部份就可以分成睫毛根部, 根部與眼白之間那部份(眼框) 等等, 這些小地方畫或不畫(我想睫毛根部應該都會畫 但眼框部份就不一定), 用什麼顏色, 前段與後段的差別等等, 都可以有不同效果. 看似非常小的細節, 絕對是眼睛神彩的關鍵. Jennifer 非常注意這些小地方, 仔細的程度讓我覺得她好像是個自己在鏡子前幫自己化妝的愛美女孩子, 在參加派對前為了等會要跟帥哥近距離接觸, 不能畫出”只可遠觀”的妝, 但也要有站在人群中被注意到的功能, 所以要力求最完美比例才罷休. (所以她需要 3 個小時做好第一個造型是有原因的啦!) 此外她還用了一些我自己平常化眼妝會用的技巧(都是些自己試了好多種眼妝之後才確定是最適合自己眼睛的化法), 例如在眼頭部份以銀色或白色增加立體感的方法. 這方法雖然很多時尚雜誌都介紹過, 不算是很新潮的化法, 但是每個人的眼睛形狀不一樣, 要抓到對的比例跟角度才有加分效果. Jennifer 第一次畫就畫得很完美, 真的讓我很驚嘆(因為我是失敗了好幾次才抓到對的方法啊~ 果然專業就是不一樣).

這樣用心畫出來的妝, 提振了氣色跟眼神, 但沒有跟平常大家認識的我相差太遠, 近距離跟別人講話也不會自己很蹩扭在內心 OS ”他/她會不會覺得我妝太濃太假, 近看很可怕?” 所以我一直很想跟她學化妝技巧, 因為她化的妝是我自己去參加派對會想要用的妝啊~ (可是 Jennifer 都沒跟我說她是去哪學的 !_! )

整體的造型主要是 Jennifer 決定, 因為自己時間不夠又懶惰, 沒有在挑完禮服後去網路上收集喜歡的樣子, 好在 Jennifer 弄的造型很不錯, 我自己非常喜歡, 所以很推薦她. Jennifer 謝素芬老師的簡歷在這裡:

http://www.hannah.com.tw/CBPortal/homeweb/catalog.php?infoscatid=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