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 ~ 2014.03 一月份到三月份日記

(最後更新 2014.03.05 / .2014.02.26)

生完小孩之後斷斷續續在 follow 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 覺得一個大房子真的要有一票人維護與運轉, 才能顯出它的美, 也才有住在裡面的價值. 自從搬入新家後, 就一直感嘆時間不足+人手不夠, 要上班帶小孩之外, 大房子需要很多心力裝修維護. 當然財力沒有唐頓莊園這樣雄厚, 小事情自己動手, 大事情就得查詢相關資料, 認真比價. 像是我們家有兩個壁爐, 意思就是有兩個煙囪. 從小到大都沒住過有煙囪的房子啊! 當留學生的時候雖然有段時間住在有壁爐的舊房子裡, 但從來沒去使用過. 我跟貓爺都不知道煙囪如何保養, 看什麼地方來決定是否該維護了. 類似的例子在屋子內外到處都是. 搬進來之後到現在已經幾個月, 生活的重心幾乎都與房子有關, 雜記就把家裡分成幾個區域來紀錄吧!

裝修

雖然新家算是 "move in ready", 說"算是"是因為...內裝比較走"祖母溫馨風" XD 我跟貓爺都比較愛 modern 的風格. 另外就是一些小問題需要馬上處理, 所以家裡其實不時有這種'百廢待舉'的 spot:

remodel  

除此之外, 屋頂跟 siding 是確定得要換掉的東西, 這兩項加起來三萬美金跑不掉啊~~~~總之有了房子之後, 燒錢燒得特別快. 這樣想, 一月份短暫的 family leave 之後回來上班賺奶粉錢, 何嘗不是美事一樁...

管家報告
一月份全家到 LA 度假一周, 小朋友睡不飽吃不習慣, 每天都要上演情緒崩潰, 回到家後真的下定決心無法溝通之前不再帶小孩出門旅行了. 二月分慶祝活動以情人節與結婚紀念日為主. 先把小孩送到臨時 daycare 幾個小時, 然後跟貓爺到 John Howie Steak 吃和牛(Waygu).

DSCF1011

在美國與澳洲已經有和牛養殖業了, 再加上日本的 5A 和牛, 都可以在 John Howie Steak 吃到.

餐廳本身不是走安靜高貴路線, 比較是客人可以盡情講話, 服務生跟你聊天哈哈大笑的路線, 我想帶小朋友來也是 ok 的. 吃完了真的比較入口即化的和牛牛肉, 結束前的另一個高點是服務生現做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在 Jubilee 慶典吃的 Cherries Jubilee, 還要搞到大火在鍋子上燒~

禮物也要來照一張. 通常是情人節與結婚紀念日一起慶祝, 所以可以一次拿好多禮物, 科科科~

U64A3650

讓我驚喜的是貓爺買了玫瑰金手環與項鏈. 去年逛 Swarovski 幫人家買禮物的時候看到玫瑰金款式, 覺得很不錯,但當天目的是要買禮物, 所以只是 iPhone 照幾張照片傳給他分享一下新款式(謎之音:這樣好像很心機). 我很訝異他一直記得, 所以看到首飾的時候特別開心.

U64A3654

今年似乎很流行這種錐形的首飾, 我在 Red Valentino 看到好幾款差點下手, 最後很理智並沒有買, 因為那時候覺得傢俱都還沒買還掉現金卡實在太傷荷包了!!

red_valentino_rockstub

巧克力是我在店裡挑的口味. 通常這種放在店裡櫥窗裡的巧克力以 "truffle" 為主, 就是巧克力外殼裡面有軟軟的內餡, 也比較有季節性, 比已經包裝好的禮盒好吃 =)

U64A3668

另外小台相機也是其中一個禮物, 很復古的造型非常可愛 ^^

U64A3722

花園

二月分大雪把前一個月前移植到前院的迷迭香弄死了, 可能春天的時候再去買迷迭香來移植吧! 此外也利用室內暖氣先催芽羅勒與豆莢, 並把法國薰衣草, 薄荷, 還有茉莉花移盆了. 很不幸從加州帶來的兩株菩提樹一直狀況不佳, 小株的已經在二月份往生 =( 大株的似乎停止生長, 但至少葉子還是綠的. 希望它撐到春天陽光普照的季節.

剛移植好的法國薰衣草

DSCF1078

茶室

新買的英國 Aynsley 茶具已經在一月份寄到. 當我小心地拆開每個包裝時, 小周先生非常專注的全程觀看, 最後還望著疊起來的美麗茶具微笑. 我真的相信這位食神小周將來也是個愛美愛藝術的傢伙! (“食神”是八字裡面的用語, 命帶食神的人享受生活, 熱愛藝術)

Aynsley 的茶具多數走”祖母田園風”, 就是很多花, 並不是很愛...

aynsley

我比較中意的款式是貴氣一點的設計, 像是這樣:

aynsley2

或是這種

aysnsley1

但是迷上 BBC 電視劇 Sherlock 的貓爺, 堅持一定要像戲裡 Mrs. Hudson 使用的, 以白色為主的茶具, 說這樣才有倫敦風味

teacup3

 teacup2

最後我們就決定這款白色為主, 設計走中庸路線的茶具.

U64A3493

廚房

趁著放 family leave 有點時間, 實驗了幾道新菜色, 也都是為了三十分鐘晚飯上桌+常常變化菜色的遠大理想. 工作之後就常常在想怎麼樣可以三十分鐘做完一餐, 為了這個目的研究菜單+研究好用廚房用品已經成為我的嗜好. 生小孩之後越來越覺得應該把這些簡易菜單在網誌分享出來, 因為常聽到朋友們感嘆職業婦女無法兼顧做飯+帶小孩的生活. 身邊很多朋友都只能週末看到小孩(因為小孩給住在外縣市的父母帶), 或靠婆婆煮飯帶小孩. 這樣也不是不好, 但我想有選擇的話, 職業婦女也會希望參與孩子的成長, 又能為家人準備營養好吃的晚餐, 兩種都想兼顧, 最好還工作上可以游刃有餘吧! ...還是只有我這麼貪心?

(最後更新 2015.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