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64A3009

最後更新 2014.01.27

網誌是我紀錄生活點滴的方式之一. 但是生活忙碌精彩的時候反而沒空更新了. 本來還新年新希望, 期許自己一月一號要把回顧 po 上來, 結果還是拖了再拖 =( 搞到現在小朋友都十個月大, 我再度放 family leave 才提筆寫下去年的回顧.

2013 年三月生完小孩後, 開心的幫他取了個網路花名”小周先生”, 在臉書, google plus 等地分享小周到來的喜悅(唯獨缺了網誌呵呵). 請完三個多月產假, 我媽從台灣到美國接手, 銜接我回公司上班的時間. 她很勉強的待了四個月在十月底離開, 貓爺開始放育嬰假兩個月. 他的育嬰假結束後我再銜接貓爺把剩下的育嬰假放完. 大致的計劃是我媽+我自己+貓爺三個人接力讓小子一歲前在家裡, 這中間我們還 multi-tasking (多工執行) 買了房子. 很精彩但真的忙壞了, 貓爺還壓力太大健康檢查的時候心電圖不正常(但後來再去檢查又沒事了, 醫生斷定是壓力過大)

雖然當媽的很想要記錄寶寶成長里程碑, 不過這麼忙實在很難兼顧到. 當我們家的孩子有多一點的空間, 因為爸媽忙死了沒有整天把心力放在他身上, 這樣是幸還是不幸很難說. 小周是個還算獨立的小孩, 不能忍受的就是餓到而已. 吃飽的小周會自己乖乖坐在 playground 玩玩具一陣子, 看到一隻小不點獨自低著頭玩玩具好像很孤單, 有時還要躲著不要讓他看到因為他看到我就會想要跟我玩. 當你看到自己的孩子張開雙手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妳, 卻只能走過去拍拍他親一下又得走開, 心裡是有點心疼的.

 

2013 託小周的福(?!) 媽媽紅利小賺了一筆, 大概可以買點家具吧. 搬進新家後客廳都還是空空的, 呵呵~ 不過搬家慌亂之中丟了好幾千塊美金的現金卡!! 損失慘重, 唉...去年已經升過官, 今年當然機會讓給別人. 雖然如此工作並沒有比較輕鬆, 接的都是很重要的東西. 在沒當媽之前, 工作繁重時, 可以藉很多方式去 boost 自己的工作效率, 也有很多方法可以鼓勵自己面對壓力, 也許一首 Coldplay 的 Speed of Sound 可以讓我勇氣百倍, 週末跟貓爺出去晃晃, 吃個美食, 在家做個簡易 SPA, 也能放鬆心情. 但是有了小孩之後, 不管工作上如何, 心裡總是想著獨自一人打發時間的小周. 這大概是職業媽媽共同的遺憾吧. 我只能常常安慰自己: 寫個好遊戲, 或是一些讓小孩可以用的東西, 等小周比較大了, 可以跟他分享媽媽在職場上投注的心血. 也許有天帶他到 Disneyland, 在等著 ride 或 show 之前, 他用肥肥的小手玩著媽媽寫的 pre-show game, 跟我說好好玩, 媽媽好酷, 那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2013 託貓爺的福(?!) 我們終於買到屬於自己的第一棟房子, 在耶誕節前幾天入住. 其實今年我媽到美國幫忙之後, 就開始認真找房子了, 但一直到跟 Redfin 合作後, 才真的有進展. 一度以為找到 80% 滿意的房子不太可能(我們原先 focus 的區域太競爭也是原因之一), 後來放大範圍, 找到了我們喜歡的 community, 位在在原本沒有注意的區域, 又非常巧在年底淡季的時候同時有三間出售, 給了我們一點優勢. 整個買房子過程主要是正在放育嬰假的貓爺負責. 龜毛貓爺又是第一次買房子, 那個過程的煎熬只有貓爺自己最清楚啦! 買房子過程我的主要工作是在家裡聽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忽然暴怒, 或抱怨+冷言冷語. 但練就一身充耳不聞的大智若愚, 我 survive 了 ~_~ 搞了好幾個月, 終於搬進去的那個週末馬上跟貓爺用大浴缸泡澡!! 我這個泡澡控, 已經很久沒有享受在家裡的大浴缸泡澡了. 我還記得入住後把一堆泡澡相關的東西翻出來, 開了瓶香檳, 拿些甜點到比原來租屋浴室至少大三倍以上的新浴室, 先將整個身體沈浸在熱水裡, 貪婪的享受空氣中摩洛哥玫瑰精油的香氣, 忍不住就連喊了好幾聲”好爽” XD

有了房子與小孩, 生活真的不一樣. 爸媽不能再隨性出門, 要配合小周作息或輪流出門. 不再覺得 Nordstrom 信用卡有 Home Depot 信用卡來的吸引人. 最近逛的網站都不是 Gilt 或 Rue La La, 而是一堆賣傢俱與園藝的網站. 前幾天第一次自己到 Home Depot 請人把木板切割成需要的尺寸, 用來墊 walk-in closet 的架子. 在這之前在家裡已經熟悉怎麼用量尺(貓爺看到這行大概會恥笑我吧!)自己也上網找打折組裝傢俱把兩個放雜物的櫃子弄進 walk-in closet. 這是一小步, 卻是我生活的一大步. 前屋主的後院年久失修, 花了一千美金請園丁來清除+給意見, 忽然知道好多植物的英文名字. 想念以前陽台上飄著茉莉花香, 竟也讓我東找西找買到了茉莉花, 可惜只能室內栽種.

這是新家的後院, 對於在 city 成長的我來說似乎是個 adventurous project…?!

backyard.jpg

年底在空空如也的客廳照個 family photo 象徵性的度過這個重要又精彩的一年, 也在臉書上寫下”I am where I am supposed to be.” 感謝過去一年平安喜樂, 期望 2014 也是個平實順利的一年.

(最後更新 2015.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