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atuoille4


#!/bin/bash
#Program: 普羅旺斯的夏天 - Ratatouille
#History: May 15, 2009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最後更新 2015.01.19)

小昕妳有吃素嗎? 為什麼只有素食食譜? (關於小女巫的素食廚房)

#大家應該是對 Ratatouille (料理鼠王) 這部動畫片非常熟悉吧! 其實 Ratatouille 是一道法國家常菜, 非常適合夏天. 夏天的花園裡滿滿的各種新鮮蔬菜, 就算沒花園, 超市裡永遠有便宜的當季疏果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想買回家 - - > 我這樣算是已經從年輕少女望著夏天洋裝滿腦子美麗幻想, 進化到中年婦女望著琳瑯滿目夏季蔬果流口水的地步了嗎??

這次參考的是 Jacques Pépin 的作法. 這位法國廚師說只要提到 Ratatouille 就讓他想到夏天. 我覺得作法超簡單也很健康, 又是以當季疏果為原料, 把這道菜當夏季輕食非常適合.

#材料:
Zucchini 2-3 條
茄子 2-3 條
黃甜椒 2-3 顆
蕃茄 1-2 顆 (我加義大利麵醬所以蕃茄只用了象徵性的一小顆)
大蒜 3-4 瓣切碎
洋蔥 1-1.5 顆
以上的比例都可以自己調整, 人妻作飯大概是冰箱剩多少就用多少吧 : )

第一步把所有蔬菜都切丁, 顏色這麼多樣真是賞心悅目啊~

ratatuoille1

第二步將洋蔥與橄欖油稍微炒一下, 大約 40 秒就可以了, 然後把所有的蔬菜丁跟大蒜全部放到鍋中, 倒入蕃茄罐頭(影片中是放蕃茄罐頭, 我是用義大利麵醬, 約 1 cup 就可以), 蓋上蓋子中火煮約 30~40 分鐘, 悶煮的時後加入鹽跟黑胡椒調味. 第一次煮的時後覺得鍋中只有油, 這樣子會不會溫度太高爆鍋之類的, 還很擔心守在鍋子旁, 後來發現不出個五分鐘蔬菜就開始出水了.

這是剛下鍋的時後

ratatuoille2

約二十分鐘後, 水都滿到快蓋住蔬菜了. 這中間我都沒有加水, 只有蓋鍋蓋中火煮而已. 如果覺得水太多可以把鍋蓋打開個三到四分鐘, 水份就會蒸發了. 在這 30-40 分鐘裡可以稍微翻一下兩到三次, 讓上面的菜可以有機會吸水份.

ratatuoille3

好了之後放涼, 傳統上是以冷盤或室溫的溫度端上桌. 貓爺喜歡吃生碎蒜, 所以我上桌前灑了生碎蒜跟西洋芹.

ratatuoille5 

今天的晚餐就這樣啦! Ratatouille 加可頌起司三明治.

ratatuoille7

某天中午貓家的午餐: Ratatouille 加半個水煮蛋, 白飯配糖漬西洋梨, 楓糖水果盤, 現榨柳丁汁, 整個吃起來就很涼爽 XD 我覺得 Ratatouille 加水煮蛋也蠻好吃的耶 - - > 自己亂配一通.

ratatouill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