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n/bash
#Program: 辦公室英文亂亂講 – driving a refrig
#History: June 10, 2009 rusin first release
PATH=:./bin:/sbin:/usr/bin:/usr/sbin:/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
export PATH

#前幾天跟同事聊到買車, 對於車子有特別執著的維特當然說”要買新車就要買跑車”. 其實之前貓爺也說搬到美西後, 我就可以買百萬名車(這大概是要把我誘拐到美西的手段之一吧~ 等人到了再哭’沒錢’ XD ), 我就指名要 BMW M3 --> 好啦, 我承認我是很喜歡開拉風跑車的虛榮膚淺一族, 也是會為 4.5~5 秒內由 0 加速到 100 km/h 這種加速有推背力的跑車著迷不已 XD

不過, 地球暖化這麼嚴重, 都為了要對地球跟小動物友好而盡量改成吃素了, 開個耗油的跑車好像不太專一耶~ 所以在仔細思考(其實是痛苦的規勸自己 XD ) 之後覺得買新車還是買 hybrid 吧! 我跟維特說如果我要買新車, 應該會買 Toyota Prius 或 Honda Civic Hybrid, 因為買 hybrid 才是對地球比較好的. 維特聽到了大驚:”Hybrid? Oh com’on, It’s like driving a refrig.”

開著冰箱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他說因為 hybrid 加速很慢, 很 boring, 開著這種車就好像你是為了開車而開車, 所以才說像 driving a refrig. 我問說那 refrig 是跟 boring 劃上等號囉? 不懂耶~ 為什麼冰箱會跟無聊劃上等號啊? 維特提出一個(我還是不太懂)的解釋: 他說你一走進廚房, 最無聊的家電用品是什麼? 就是冰箱啊! 冰箱沒有什麼有趣的按紐, 或像烤麵包機那樣會把兩個吐司丟到空中再落到餐盤上, 也沒有聲音, 就是坐在那邊無聲無息的冷藏東西而已, 所以是最無聊的家電.

好吧…雖然冰箱的內容很有趣, 不過冰箱本身是無聊的, 到現在我才了解這偉大的真相 XD 網路上雖然查不到這個用法, 不過有查到投資方面的文章說車廠出的車子如果不夠吸引人(用 refrig 來比喻不夠吸引人, 大概跟無聊意思差不多), 就不要投資等等.

雖然我苦勸維特: 買車也要顧環保, 他還是說 It’s my sickness (意思就是他對車子有特別著迷, 特別執著的傾向, 好像一種病一樣), 沒辦法他還是不能接受去買一台”像冰箱一樣無聊的車子”.

(最後更新 2015.02.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室英文 driving a refrig
    全站熱搜

    rusi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